武俠仙俠,修仙,穿越,架空,古風,系統,搜夥伴,微推理,小說



那天直到那對男女離開,河靜雅都沒從新資訊帶來的震撼中緩過神來,何大勇也沒有再和她多說些什麼。倒是時至今日,她突然想起,曾經的某日恍惚間,好像曾經出現過類似面板還是視窗的東西,只是那時以為自己在做著夢,沒有放在心上,若不是聽到新詞彙,根本不會想起來!

那麼說起來自己還是有掛的主囉!這是什麼神操作?說到上一世,是有些無奈沒錯,但人生在世,誰沒有些難過的坎坷呢?雖不記得自己怎麼就死了,但…是人人可穿越的嗎?微嘆了口氣,多思無益,想想怎麼把自己的掛開啟才是正理。

是系統嗎?剛這麼一想,眼前閃現半透明視窗,標題顯示《昇陽修仙系統》,內容條列如下:

【人物】河靜雅【壽齡】4/72【靈根】水、木、火、土、金

【神魂】0【靈蘊】0【境界】0

就這樣,也太簡單了吧!河靜雅不滿的想。除了知道能活到幾歲外,就只多知道自己就是眾多仙俠故事中,那資質低劣的五(廢/偽)靈根,眾人口中難以修練之人。那『金手指』在哪?是要我怎麼逆境飛升?

何大勇看著出神的河靜雅,心裡有些擔心和不安,從那倆人離開後,河靜雅是愈發沉穩少言。以前也偶有不似孩童的發言、舉動,但不像這樣失魂落魄的。她是聽懂韓玲的話了嗎?但實際上也沒說出多少,畢竟修士是隱匿於世,不得為凡人所知,這是《空靈界》所有修士共同制定和必須遵守的最高守則。

-----

“喂!喂!你過來一下!”河靜雅朝蒲團上的何大勇招了招手。她仔細想過了,暫且嘛除了人物資訊列,啥也沒再出現,不如先把『修仙』這件事放一放,還有『測試』這個碴也先略過不提,系統可說了是五靈根,再差的靈根也是靈根,那『沒有靈根』的後果,就無需考慮。剩下的癥結就在『何大勇』這個人身上,『他』…究竟是怎麼打算的!

其實不應該問的,也不知道保有上一世記憶的自己,在此方世界,是個什麼樣的存在?帶有使命任務的,還是大魔頭?抑或旨在自我價值實現,求長生飛升的?雖然有暴露的風險,但這樣不上不下攪的人心煩!

“有事?”何大勇放下手中的書,歪頭狐疑的問。

“你.過.來!”河靜雅加強語氣,一個字一個字的又說了一次!

何大勇只好慢慢挪動雙腳,不情不願的走向河靜雅,輕撩衣袍坐於其前。

“咳!咳!你.是.誰?”河靜雅問。

何大勇古怪的叫道:“我!我何大勇啊!”前者賞了他一記白眼。他正了正臉色:“其他的還不能告訴妳!”

“我哪來的?”河靜雅又問。

“河裡撿的!”何大勇答,面露回憶之色:“那時妳剛來時,日日哭夜夜啼,我和吳嬤嬤都不知道該拿妳怎麼辦才好!只能對著妳輕聲哄著『妳靜點啊!』、『妳靜點啊!』。”之後揚起笑容,得意的看向河靜雅:“未曾想真的奏效,從某日起,妳就不再日夜啼哭!妳也就取名為『靜雅』。”

河靜雅頭冒黑線,心想我真是謝謝你了!要是你當初哄的是『妳乖點啊!』,那是打算取什麼?沒好口氣的說:“你做什麼亂撿東西?”心中又加上一句:‘引得自己仙途受阻?’

“不知道!”何大勇自嘲的說:“我本以為自己是個審時度勢之人,一時心善救下妳便罷,其後也不是沒有機會將妳交由他人收養…但就是…”嘆了口氣笑說:“說不上來,興許…是和妳有緣吧!”

『有緣』還真是個讓人無法認同,卻也無法反駁的說詞。“你,多大年紀?以後我怎麼稱呼你?”河靜雅又問。

“年方三十六,叫我哥吧!”何大勇想都沒想,乾脆的答道!

“你…你確定?不是該叫叔嗎?”河靜雅質疑的問,都大差過兩輪有餘,虧他有臉說。

何大勇頓時睜大雙眼抗議:“憑什麼啊?我正年輕著呢!”

“行吧!行吧!你說什麼就是什麼,以後我就叫你大勇哥吧!”一個稱呼罷了,沒必要和他較勁,勝了也沒什麼好處。又過了會兒,河靜雅咬了咬嘴唇,抬起頭來,像下定決心似的:“那、那,那你會丟下我嗎?”

“不會!”何大勇語帶堅定:“我不會!”並給了她一個異常燦爛的笑容!

-----

青炎宗秀雲山洞府。“玲兒啊!妳都坐了快一上午!有什麼話就說吧!”首座上仙姿佚貌的白衣美婦,輕抿口靈茶後無奈開口。

“師父!凡人國度靈氣稀薄,修士在那裡別說是修練了,多停留些時日都可能會氣血瘀滯,導致功法逆行,您怎麼不多勸勸師兄,還由著他一次次的延長宗門任務呢?您就不擔心他境界倒退嗎?”韓玲望向自已的師父,神情鬱鬱語帶不滿。

晏羽秋也不著惱,自在的又喝了口靈茶,她知道這個徒兒一直喜歡著何大勇。“勸了!怎麼會沒勸過呢!他年紀也不小了,有自己的主張,師父也不能強求於他?”又勸慰道:“妳也不用太過擔心,大勇做事一向有分寸。修士修道但求心念通達,既然他覺得與那孩子有緣,讓他有機會了卻一段塵緣,也沒什麼不好。倒是妳別只光顧著修練,有機會也要四處走走看看!”

“可是…”韓玲斟酌著用詞:“何家那邊的情況,您…不是也清楚嘛!”想起那天何永盛死活賴著,硬是要跟著她去探望師兄,心中就一肚子火,要是讓師兄誤會她和那幫人有什麼關聯的話,那該怎麼辦才好!“若不是他那些叔伯屢屢使絆子,師兄他又怎麼會到現在還築不了基!”

又忍不住緊皺眉頭撇了撇嘴:“他自己倒好!人家使計讓他去凡人國度兩年,他不防著點便罷,怎能還傻愣愣的自己加上六年!師父,您是不知道,那天何永盛確定師兄會在凡人國度再待兩年時,那笑的一個開懷,說有多氣人就有多氣人!”

緩了緩口氣:“師父,您說,如若到時那孩童真的測出靈根,師兄真的會將她帶回來嗎?”

“會吧!”對於這個弟子的心性,晏羽秋一向很喜歡:“大勇是個重情義、待人實誠之人,既然他擔負起那孩子的照顧之責,那便不會半途而廢…只不過…”晏羽秋面露憂愁目光深遠:“只不過凡人萬人中,也不見得有一個身具靈根之人,妳該擔心的是,如若那孩童沒有靈根,你師兄他…他會怎麼抉擇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