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by <a href="https://unsplash.com/@sixteenmilesout?utm_content=creditCopyText&utm_medium=referral&utm_source=unsplash">Sixteen Miles Out</a> on <a href="https://unsplash.com/photos/white-ceramic-teacup-on-white-ceramic-saucer-on-table-SvbDNnbipj0?utm_content=creditCopyText&utm_medium=referral&utm_source=unsplash">Unsplash</a>

約莫是這二年才接觸到網路小說,此前真的沒注意到,有這樣的小說平台,而且還早就跨領域的,改編拍了一堆影音作品,而且成績非常的卓然,有些作品自己也曾看過。

「為什麼會沒接觸過?明明這樣的火紅?」自己…也有些納悶,但總之是沒有。

突然有海量的小說可看,那就看看。其中看最多的是修仙、穿越、末世的爽文。嗯…大家是這麼稱呼它的。在生活裡辦不成的事,總能有故事裡的主角幫你完成!

看著、看著,有天突然覺得,主角也沒那麼爽。很顯然的是事故體質,如果沒那麼多事,又何需有掛?

日常生活裡,總也被「掛」所「逼」,必須讓自己不斷變強,變的屌炸上了天。也許…主角的心裡是苦的,在無限風光的表面下,也需要…一個明白他的人。

於是,構想出來的,便是《被套路成機緣丹師》,主角穿越到修仙世界成了嬰孩,在成長過程中,被不知不覺培養成,眾人口裡的機緣丹師。

相信你應該有所察覺到,我接觸到的小說網站,是來自對岸。題材、寫作方式和每章字數,都深受其影響,也說不上是好,還是不好…

以我自己的觀點。因為閱讀小說時,是使用手機,所以覺得每段文章的間隔,確實不宜太長,而每章二千字左右的閱讀時間,也很適合在片段閒暇裡看完。

只不過如果要轉身成為作家,對於新手來說,條件有些嚴苛,光是日更的字數(四千字只是基本中的基本)要求,就讓人應付不過來。而且動輒要上千章,才足以累積讀者群…

這時我才想到,台灣呢?台灣有寫作平台嗎?

搜尋到的是角角者,由日本角川公司所成立。正巧那時在宣傳第二屆的徵文活動(2023年的6月到8月間),所以便去註冊發文。

這時我才驚覺,原來『封面』是要作者自備的…

委實不太會畫畫…

好在,影像處理會一點兒…

總之在期限內完成了一篇長篇《被套路成機緣丹師》,和一篇短篇《關於我之所以在長安開展禮儀大業》。雖然《被套路成機緣丹師》還沒完結,不過徵選規則裡有特別提及,長篇故事只要超過規定字數,可以停頓在不影響故事結構和發展的地方,參加徵文。


結果就是,在十月下旬,得知沒有通過複選…


然後…我便思考…該不該繼續寫下去。


可能,自己不像《無人知曉的牧場》裡的邱穎熙。在COVID-19後,倒有點輕微的迫切感,想…留下些什麼,但其實又不知道可以留下什麼,在今年以前,我甚至沒想過自己,原來還可以寫小說。

其實自己是有預感的,覺得作品調性不太合市場,或者該說是『我』!感覺帶些情色或是耽美的作品,比較能吸引讀者的目光,再則感情、熱血之類的,可能也有比較多的群眾。

既然發表文章,自然不希望沒有讀者,而又既然花費了時間,總也預期未來能創造出被動收益。那麼光是寫自己想寫的東西是否是正確的?

然後我反過來問自己:「憑什麼?你都沒想過自己能寫小說!而且《被套路成機緣丹師》還沒寫完呢?憑什麼那人來讀你的東西?」

其實故事是有結局的!

但連複選都沒有的我,是否適合蒙頭一個勁的,花上二、三年寫一個故事,都還沒練習好呢!如果就草率的寫完《被套路成機緣丹師》,會很難過的吧!畢竟是第一個想寫的故事,裡面…有自己想要傳達的東西。

左思右想下,想:「既然成為不了『千里馬』,那麼就做個『千里之行始於足下』的那個人好了,有想做的便做就是了,如果真沒人看,那就再想便是。

於是我開始寫小說!

把自己想寫的,都先以短篇的方式做為練習,藉此找出自己比較擅長的,並且也是為了鍛鍊自己的文筆。

寫作的類型主要會有三種:分別為玄幻奇幻、武俠仙俠和科幻未來,而耽美BL則是自己覺得,無論如何都應該去嘗試看看的。

「為啥?」

因為感覺會有很多人看。

好吧!果然骨子裡,還是想要有很多讀者。

不過卻也有些擔心。一來擔心自己寫不出來,二來是擔心讀者會有所排斥,畢竟群眾還是有些不同。而且如果本來不看耽美的,卻突然誤入,情感上大概會受到影響,是以雖然不一定會寫,但是我還是把『耽美BL』放在了網頁的頁籤,提示將來會有這類型的創作,如果真的排斥到,同作者的不同類型的故事都不想看,也能做個示警。

就大概就是我的理由。一個在2023年誕生的寫作新手。一個對於未來的道路還有些茫然未知的小白。

莫盡,是註冊時想出來的筆名。

那時的想法,是希望,自己的靈感能夠沒有盡頭的持續下去。絕不是故事沒個完結,不過…從另個面象說,確實會以開放結局的方式,做為故事的結尾,期望故事裡的角色們,在故事結束後,都能繼續、好好的過著自己的日子…

這樣。

就不怕哪天會穿到自己的作品裡。

當然,這是句玩笑話…好吧,可能有半分是認真的。

NoEnd則是直覺想法,莫盡→靈感不枯竭→不就是NoEnd嗎?寓意對作家來說,好像不太好,可是,不知怎的,就認定它了,而且,沒有人以它作為筆名。(其實筆名不好想,尤其在大家的筆名都超有創意的情況下。想了幾個,都有人用,至少莫盡之前是這樣的。)

而且出乎意料之外的,NoEnd很好用來經營,自己的個人風格。

除了簡單易記外,不管放在那個角落都不顯得礙眼,而且作為網頁的icon,竟然不用特別設計什麼,就渾然天成有它自己的樣子,挺好的。

(雖然本來也沒想用它來做什麼,這就是後話了!)

做為一個寫作的練習生,不敢說自己的文章能有多精彩,但能保證的是,每次的創作,都是用了心的。


還請看著我的未來發展吧!